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xingyi239.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23篇文章,16348人喜欢

应用截图

 

留一段自己的评论

  

  刃的脸有一种艳至颓靡但是不妖不媚的美感。

  我们常看常听到的美基本都是那种会让人觉得性别模糊,不辨男女的美,比如画女硬说男的行秋秋子哥,或者真的模糊了性别有种神性美感的月(魔卡少女樱)or佛像,飞天一类。

  肯定有一段时间,当听到美的时候你会下意识觉得是因为这个人的脸很像女人,或者起码有一些特征很媚,直到看的脸多了审美广了这种症状才会有所缓解,而我们对于男性的形容则多半是以帅,飒(女性趋向男性特征),硬朗,大理石,深邃为主,但是当我第一眼看到刃,我的感受就是,美。

  阿刃的话,就算经常被调侃女鬼,但是一眼看过去,你绝对不会觉得他是女人。刃的性别明确,也不是那种神性之美,可无论从眉眼雕琢还是低眉垂眸的神采之间,都能感觉到那种花开荼靡,灿至烂漫的美。

  和他的人物故事完美契合,和彼岸花的要素一一对应,就像花开的太久,维持着将凋未落,欲零未谢的靡费之态。

  上次能让我有类似感想的还是有个太太对fgo人王的描述——寂静地燃烧着,如果让我形容刃的话,那就是【花开荼靡】吧。

  【荼靡】也作【荼蘼花】,是春天最后开放的一种花,“花开荼蘼”代表感情的终结,是青春已逝,因为当花瓣离开鲜花的时候,就意味着一切都将结束。“开到荼靡花事了”就是指当花盛开到最茂盛的时候,就是它快要结束的时候,用来代指幸福就像是花儿一般,遥不可及,虽然有盛开的时节,但总会伴随着凋谢的到来(摘自百度)。

  那为什么要用【靡】呢?

  荼有使痛苦的意思,靡也基本取破碎磨损之意,所以这既是指刃的现状,也是一种感叹,云上五骁的快乐时光终究过去了,遗留下来的只有难以抒解的痛苦和无穷的悔恨。

  有种说法是,在荼蘼花开过以后,春就结束了,只剩下遗忘前身的彼岸的花,我不知道这个说法来自哪里,但肯定不是佛教,石蒜在佛教里是绝对正面的绝艳正果之花,但这个说法确实很有意思,就像刃一样,在不同人的记忆里有截然不同的模样。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