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赤】与你为友(上)

  
  时间在赤井还作为Rye活动的时候。

  两个人其实都还没有互通心意。

  私设弱点,请勿带入。

  ooc琴×ooc赤

  以上ok?

————————————————————

  分享弱点会让情侣更加亲密。

————————————————————

  他有一个弱点,本来谁都不知道。

  “啊,没想到居然会怕这个,老大你还真是特立独行呢。”

  幽闭的空间里,带着针织帽的青年一边平复喘息一边摸索着靠墙。

  这是一次很简单的任务。

  本来是这样的。

  情报准备,枪械弹药,就连目标信息都一览无余。换句话讲,这个任务是透明的。按道理来说,只要找到目标,上膛开枪任务就完成了,有代号的组员都可以轻松做到。

  更别说是他们,一个是boss的心腹爱将,一个是表现突出的新人。

  但谁都有马失前蹄的时候嘛,意外,意外。

  “闭嘴,如果不是你顾忌着那个小姑娘……而且我只是说讨厌,再提害怕两个字就先给自己订葬礼吧。”

  似乎是被怪癖搞得不耐烦,另一个银色长发的男人显得有些焦躁。就连他的话都变得多起来,快速的吐词犀利的不像平时的他。

  但琴酒并没有失去冷静,赤井知道这一点。

  本来杀手就是个冷淡的性子,别说什么幽闭恐惧症,恐怕就连那个神出鬼没的boss都把他掰不过来。

  事实上有没有幽闭恐惧症这一点都成疑,要不是琴酒的状态确实有异,赤井是绝对不会相信的。

  而现在的表现与其说是被逼到烦躁,不如说是主动发泄情绪,把弱点变成优势,在放大感知的同时,真实的心情依旧隐藏在面具之下。

  就像石油燃烧下平静的深海一样。

  但就这样看着也不行,因为如果触发杀手偶尔的任性,被崩的可能就是处在同一个空间里唯二的活物,也就是他自己,所以赤井很努力的去安慰了。

  “也就是说我还有光明正大下葬的那一天?那老大会来给我送花吗……”

  好像出了反效果呢……

  听着幽静空间里响亮的上膛声,赤井心想。

  还是祈祷老大心情好点吧。

  他不喜欢这个弱点,但是没关系,可以克服。

  最后琴酒还是没直接动手。虽然杀了这个一旦和他同行就莫名聒噪的搭档很简单,但只要不是必要,有洁癖的杀手显然不会委屈自己和尸体长期处在同一空间。

  长期……是的。

  虽然很不想承认,但琴酒知道自己栽了。

  也不知道是谁走露的消息,这个暗杀目标会出现的酒店居然被日本公安包围了。好在被策反的他为了复仇用自己带来的炸弹爆破了整座楼层,才不至于让琴酒当场演示枪战瞬间。

  老实说他并不怕那些条子的追捕,给他一点时间反杀是轻而易举的。为组织做事的时间久了,比这还超出常识的交战经验可以说数不胜数。

  但是Rye这家伙……

  “你到底是为什么阻止我和他们交火,难道你就是那个卧底吗?”

  虽然有一部分说对了,但总觉得哪里不对。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也不至于陪老大在这里受苦吧,你看……”

  求生欲可以说是很强的赤井挽起袖子,不顾顶着他脑门的伯莱塔小姑娘,硬是将手臂凑到琴酒跟前。

  “虽然是完全穿透,伤口也在右边,但手臂可是狙击手的支架,就算再想逮你,也不至于牺牲我吧,你是知道的,我的枪法。”

  是是,700码以外的精准枪法,远超一流的格斗技术,求生的时候还不忘夸奖自己,又不是不知道展示价值对我来说一点用也没有。

  干掉过无数优秀卧底的琴酒试图找到他这么爱现的理由,但遗憾的是,他找不到。这么自恋到底是为什么会被贝尔摩德评为不苟言笑的无趣家伙的。

  不会真的是……

  琴酒突然想起那个啰嗦的女人私下里对他说的话,眼神立时变得怪异起来。

  因着漆黑的视线赤井并没有看到对方眼底的复杂,沉默带来了一点恐怖效应,继续密室求生的他已经想按着琴酒的肩膀摇起来了。

  好在强烈的求生欲勉强扼制住了他的手,只让他在当场去世的边缘摩擦生热。

  “还有就是,老大你肯定看的出来的,杀气。”

  “只要不真的杀了我,随便打哪里都好,这不是会对同伴做出来的事吧。”

  “也有可能是因为他们根本不知道你的存在,或者是做戏做全套的戏码。”

  琴酒一只手摁在他的脸上,将人过分滚烫的呼吸推出自己的安全距离之后,才不耐烦的甩甩手。

  语气里已经听不出来杀气了,至于内容就当没听见好了。赤井在他旁边靠着墙坐下,意料中没遭到拒绝,心情颇顺的笑笑,放松的像是自己并不是坐在残垣断壁的绝境里而是躺在对方公寓的沙发上似的。

  果然还是有效果的,我的安慰。

  假装刚才伸出的手没有被打出红痕,面无表情的抽回手,拇指和食指不自觉摩挲了一下。

  这个人的感受,比环境重要的多……

  等等刚才那是什么鬼?!

  思路正如闪电般迅速划过,劈开迷雾的同时也在人身上扫下尾巴,这下僵在原地的反而是赤井自己了。

  “怎么了,有情况?”

  敏锐的感觉到了对方的僵硬,轻瞌眼皮的琴酒警觉起来,但这大概是没必要的,在他(幽闭恐惧症加持下)的感知里,没有别的生命体出现了。

  “没,没事。”

  赤井的声音突然低沉起来,比起刚才的积极显得有些疲惫。

  “只是突然想清了什么。”

  黑暗的狭小空间,对幽闭恐惧症患者来说,简直可以说是地狱。

  但同为患者的一员——虽然他本人并不承认——琴酒的表现略微有些不同。

  不要害怕黑暗,而是习惯黑暗。top killer的名号当然不是作弊得来的,只要不是特殊情况,对别人狠对自己更狠的男人显然不会放任自己对弱点屈服,而特殊情况……真的有那种东西吗?

  手被抓住了,和它同样的但不属于他的存在覆盖在它身上,即使有刚才被突袭的经验,突然被碰到的琴酒还是条件反射的肘击过去,然后换来了某个人的闷哼。

  “别装了,我就不信你没躲过。”

  一点手感也没有的琴酒收回手臂,但出乎意料的是,对方又缠了上来。其间还带着一点委屈的轻笑。

  “老大你可真狠,这一下下去我恐怕得缓半天。”

  “没那么长,我相信你的恢复力。”

  “头一次被夸奖居然放在这上头,我要是哭了老大会负责吗?”

  促狭的语气里满是陷阱,琴酒居然从里面听出点认真来。联系上刚才不明所以的感叹……这下又有可以嘲笑贝尔摩德的地方了。

  但是……

  “不会。”

  “果然。”

  黑暗中对方不知道是确定了什么,长叹一口气后,琴酒就感觉到了肩膀突然出现的重量。

  风在这之前就已经带来了讯息,但不知道为什么他并没有像平常一样推开他的头,用枪指着,让他知道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吊桥效应,也许是吧。

  时刻面临崩塌的环境不比枪林弹雨的穿梭危险到哪去,但也许是也许是长时间跳脱话语的骚扰,也许是毫不犹豫放弃脱出的可能,也许是那只不必要的手。

  “多一个同伴的感觉还不错吧。”

  “……会吧。”

  “什……”

  “会的。”

  完全不顾赤井刚修补好的面具逐渐崩坏的样子,他重复了一遍。黑暗中看不清他的轮廓,但赤井莫名觉得对方正看着他,用他和他一样的翠色眼睛,认真的,重复。

  “我说,会。”

  不要害怕黑暗,而是习惯它,然后爱它。

  密室攻略,开始!

  ……开玩笑的。

  赤井原本处在的空间,正好是靠近窗边的支柱,原本是想着跳窗逃离,谁知道还没来得及这么做,就已经拉着琴酒被埋在废墟里了。

  托承重柱顽强的福,两个人现在还没事,只可惜这个原本应该是逃生路径的地方被残垣断壁变成了不折不扣的密室,这可真是让人有点绝望。

  “呐,GIN,要是你死了,会有人参加你的葬礼吗?”

  还在重复刚才那个梗啊,已经把周围的情况摸索了一遍的琴酒重新坐回原位。

  这个时候两个人坐的比任何时候都近,亲近的就好像他们不是磨合没多久的搭档一样。让他恍惚间想起新人刚取得代号的时候,这个人一开始就盯上了自己。

  对谁都显得冷淡的男人偏偏对自己青眼相待,不是什么杂鱼而是连自己都势均力敌的对手,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都值得自己宽容一点了。

  事实上并没有get到自己心情关键的琴酒认真的想想,然后回答。

  “不会。”

  连对方直接叫自己代号的是都放过了。

  “我不会有葬礼这种东西。”

  “也是呢。”

  赤井沉默半晌答道,像是在心里笑过自己的妄想一样,但是……

  “那老大会参加我的葬礼吗?”

  作为家属。

  心藏在胸腔里疯狂鼓噪,赤井几乎要感谢这刚才让他痛恨没能看清琴酒眼神的黑暗,要知道剖开这个冷酷杀手的心是多么困难,在灰色的看不清前路的甬道里走了那么久,在放弃的关头居然触及到了光。

  那一刻的他一定美极了。

  就像现在的他一样。

  只有赤井知道自己现在的眼底涌动着怎样的疯狂,其灼热的程度,不比他差到哪去。

  对不起,父/母亲。

  好奇还是先杀死了我。

  还没有得到回答,他就知道……

  嬉皮笑脸的态度随着“老大”的称谓再度出现,让琴酒有些可惜对方难得的真诚态度,虽然不是不知道Rye那不走心的伪装,但这还是第一次觉得碍眼。

  “如果你有那种东西的话。”

  ……自己和他两败俱伤!

——————————————————————————

  贝尔摩德:孔雀会在心仪对象面前展示自己(孔雀开屏)。

  

评论(5)

热度(7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